SAM_1985.JPG

 

凌晨五點,世界沉澱在一片寂靜中。

黎明破曉前的街道,一台紅白條紋相互輝映的光陽機車疾駛在黑色公路上,狂亂的風不停呼嘯而過,讓機座上的兩人更加緊密貼合,他們的衣服如蝴蝶翻飛,後方的她緊緊依偎著男子寬闊的背,一切就如同電影畫面般美好動人,不過在夜色中,她的內心卻天人交戰著,好幾次,都想湊近他耳邊說出真實的心意,但臨到喉頭又得強迫自己吞嚥下去。

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讓他知道!

其實,她想說的是.....。

「馬X!好冷!」

 對!沒錯,在後面差點爆粗口的人是我,別懷疑少女就不會有『口出成髒』的衝動。

 

SAM_2033.JPG

 

在一切猶時未晚下,我秉持著戒急用忍的精神,急忙偷擦不乾淨的嘴巴,以100%完美女友的撒嬌語氣(這可是連日本AV女優都要甘拜下風的甜膩嗓音)說出:「好冷喔~~」(還做作地拉長尾音)

於是,男朋友(以下簡稱鵝爹)根本不知道我在後面上演了一齣精彩萬分的內心戲。(攤手)

 

SAM_2000.JPG

 

每次旅行,總是抱持著好奇心探索,不管回憶有多壞多糟,我都不曾捨棄,因為,就是這些殘缺的片段才能建構出完整的風景。

出發前,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等著迎接檳榔西施...不,說錯了(如果口誤害你們有錯誤的期待,本人在此深感歉意),是準備邁向大台中溫暖的擁抱。

 

SAM_2011.JPG

 

雖然一度懷疑自己的惡人相會受到飆車少年的青睞憤而砍殺,行前也做好層層心理建設和萬全準備,打算一旦苗頭不對,立馬奔往剛剛偷記在腦海中的警察局求助,但好在,從本人好手好腳奮勇犧牲親身體驗下來,的確沒有遇到所擔心的事。

該不會追風少年也有休假制度吧?!(圖中為救命機車KYMCO-GP125)

 

SAM_1994.JPG

 

有句俗話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汗顏的是,幾年光陰虛度下來,我沒有練就一口氣豪飲20杯的本領、在夜店裡釣男人的勇氣,有的,只剩時間在我腦中滴答作響等著爆炸,有的,只是一肚子的邪惡思想。

即使才22歲,正值青春年華(不比校園的少女全身散發出鑽石光芒),但我還是時常感嘆歲月催人老。

老實講,我從沒有在跨年夜從南部衝去台北101人擠人,也從沒有隨便搭上火車往未知地出發,但莫名其妙的,卻從高雄騎機車跨越四個縣市到台中(忘了說,其實我幾乎都在後座享清福,整個路途差不多都是鵝爹包辦的),歷經600多公里的旅程,每一步都走得踏實。

 

本來預計凌晨4點出發(理所當然拖到4點半),所以沒有很正式的吃早餐(有的只是出發前湊和7-11的關東煮暖胃),到台南時,隨便找了家永和豆漿大王(版圖做很大,到處都看的到),填飽後就上路了。

那時,已經冷到身體不由自主在顫抖了,旁人要不是以為我們是從熱帶地區來,不然就是以為這兩人才剛從冷凍庫出爐。

 

SAM_1979.JPG

 

【永和豆漿大王】

豆漿*2+油條*1+培根蛋餅*1

NT.?元

 

豆漿配油條儼然是人間美味,讓兩位身心漸凍的旅人感受到熱呼呼的暖意。不過...蛋餅裡的豆芽菜多到可以塞腳縫手縫和牙縫了。

 

 SAM_2064.JPG

SAM_2111.JPG

 

【東海商圈】

 途中經過稻田、架橋、民宅、海邊,從繁華到虛無,又從虛無到繁華,在歷經六、七個小時的折磨荼毒後,終於來到了東海商圈。

本來第一站應該是東海大學,不過對於兩個已經快餓扁的人,哪裡還管得著啥先來後到長幼有序的道理,只好歡歡喜喜的遵從古人教誨:「民以食為天」,二話不說當機立斷就拋下於烈日照耀下的校園,趕緊踏上我們雄霸食怪圈吃飯的旅程。

 

SAM_2072.JPG

SAM_2068.JPG

 

【東海刈包大王】

瘦肉刈包加蛋

NT.30元

 

吃起來還不錯,刈包還蠻鬆軟的,不會乾澀偏硬,三兩下就消失在我們極餓的肚子中。

 

SAM_2073.JPG

SAM_2075.JPG

 

【東海 蓮心冰雞爪凍】

豆干*1+雞爪凍*1+豆皮*1=10+35+15

NT.60元

 

不知道為何要取蓮心冰這名字?如果沒有看到後面三個字的註解,可能會讓我以為是賣蓮藕冰的。(後來察覺自己果真孤陋寡聞,真的有賣冰!!)

因為要保留胃,所以只簡單買了三類豆干、雞爪、左下角那是啥鬼我忘了(誰叫我有金魚的腦袋),喜歡的順序是雞爪>豆干>啥鬼(經過查證後,確屬豆皮無誤),鵝爹口味則和我不一樣,他的是雞爪>啥鬼>豆干。

 

SAM_2085.JPG

SAM_2083.JPG

 

【豆子】

芋圓仙草凍

NT.35元

 

這.....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啟齒。(我瞄著在櫃檯前百般忙碌的女店員,心裡湧起了周杰倫的《開不了口》歌詞:「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

我了解,上帝是不公平的,普通人又怎能期待美貌與才氣兼具呢?

所以...我可以以店員還蠻漂亮的隨便唬弄過去嗎?如果這麼說,恐怕這裡會被一股強烈的怨念給燒出一塊窟窿來,於是,我決定舉一個大家或多或少都經歷過的經驗來比喻: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發現一部"疑似"商業鉅片的電影,一開始是心甘情願俯首稱臣的掏錢進戲院,等到發現所有緊湊精彩刺激的片段被剪輯在騙死人不償命預告上後,龍心大悅立刻以燎原之姿轉為惱羞成怒,這時,不管是靠嘴砲還是網路力量,總之,就是要宣示自己是抱著多麼椎心刺骨痛徹心扉的心情當試驗品看完整部片,直到親好朋友路上行人網路鄉民都能同仇敵愾的發表拒聽拒看拒聞行動,過了一段時間,誓言再也不會被絢爛的宣傳手法給騙去的你又不小心歷經輪迴。(這麼說好像很文言文?總之,就是名過於實,能看不代表能吃)

 

SAM_2100.JPG

SAM_2098.JPG

 

【香港故事茶餐廳】

冰火菠蘿油

NT.40元

 

從來沒有吃過港式餐廳,一般的燒賣、港式便當都嘗試過,也確實各有千秋,當得知冰火五重天冰火菠蘿油這項產品時,喜好嘗鮮的我當然迫不及待地想一窺究竟,即使味道還不及黯然銷魂的地步,不過菠蘿烤得香酥美味卻是事實,美中不足的是,冰奶油在我這大食怪的嘴巴底下嫌太少而吃不出感覺來稍嫌可惜。

話說,當初進入餐廳時,櫃檯小姐親切的指引我們這對憨傻二人組到窗邊位置就坐,在我們東拍西看下,終於把菜單交給形容滿面的她時,才驚覺原來有低消限制,屬於窮鬼一族礙於預算關係只好倉皇逃逸外帶了。

 

SAM_2103.JPG

SAM_2109.JPG

 

【東海 東山鴨頭:柳丁鴨頭專賣店】

柳丁鴨頭

NT.30元

 

我們抵達此店時才下午一、兩點,雖然已飢渴地在攤前左右游移來回徘徊數分,但礙於櫥窗上空無一物,總不好厚顏無恥的直接拿菜單點菜,於是只好客氣請問老闆娘營業了沒,對方滿口說好,我們也放下心裡大石名正言順的挑選起來。

菜單送出去五分鐘後,我還在心裡想:「一定很美味,好期待!!」

又過五分鐘的等待。「恩..這一定是需要費時費力的工作,要汆燙、滷味還要炸,老闆娘一個人真是辛苦。」

經過五分鐘後。眼睛開始不停左右張望,即使確認方圓五公尺內一片空曠,還是忍不住懷疑:「難道,這裡還隱藏了我看不見的顧客?!」

過了五分鐘。我和鵝爹不斷來回逡巡運用眼角餘光窺視店內狀況,直到老闆娘掛著一張歉意萬分的臉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再等一下,馬上好。」因為看她好像很忙碌,我們也不忍苛責。

五分鐘後。一台車悠悠開來到店前,車上滿載全部已經醃漬處理好的食材。我才在心裡翻桌怒喊:「X的,被黑了!」

所以說,作生意的第一條守則不是籌措資金研發料理,而是學會──騙人。

 

我吃過東山鴨頭,所以好奇加入柳丁元素會融合成什麼,果然,懷疑有經過驗證的必要。

帶了點柑橘味的鴨頭雖然在街上直接啃起來不甚雅觀,但號稱愛吃痣上身的我根本不曉得羞恥心這個詞這麼寫,一路過關斬將絲毫不將行人的注目禮當一回事。

因為鵝爹悲天憫人不敢殺生不會啃,所以整隻幾乎都是被我嗑光的。即使手上只剩塑膠袋可拎,但依事後我還吮指回味的舉動,你就能依此判定我有多麼迷戀這生而為我食的鴨頭了。

 

 

SAM_2121.JPG

 【藝術商圈】

信步走在藝術街中。

 

SAM_2128.JPG

 湛藍的天空

 

SAM_2161.JPG

SAM_2162.JPG

 這途中遇見這兩隻詭異的寵物(原諒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一個是像加菲貓白白黃黃胖胖的,一個是造型特別突出。

 

SAM_2151.JPG

SAM_2153.JPG

 

【春水堂】

大杯珍珠奶茶

NT.120元,折扣後為NT.96元

 

號稱珍珠奶茶始祖,即使這價格已經可以讓我吃一個簡單的小火鍋或是買6塊麵包,但仍不減我豁出去的決心(卻消除不了把白花花鈔票送到對方手中心痛的感覺)。

茶有種特殊的味道,簡稱茶香,但怎麼還是解釋不了我為何有股想掐人的衝動!

 

SAM_2070.JPG

 【東海大學後門】

"稍微"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前往東海大學出發。

 

SAM_2077.JPG

SAM_2178.JPG

 

以上是我們這兩個假掰人假裝自己仍是青春無敵的大學生,潛伏在林蔭大道底下,伺機抓住歲月的尾巴。

 

SAM_2183.JPG

 

走著走著,不久後就遇到路標。

 

SAM_2199.JPG

 

【路思義教堂】

著名的路思義教堂,是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之作(對我而言前者較為知名,如果不知道的請去拜孤狗大神)。

在晴空萬里下,許多頂著豔陽高照的人來這裡拍照,其中不乏乎相嬉戲追逐的少女、滿溢青澀歡樂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緊緊相依的戀人、席地而坐把酒言歡的朋友,看著這些笑開的臉,突然有點懷念不久前當學生的日子。

後來在逛了畢律斯鐘樓後,才恍悟已到了下午時分,因為冬天天色暗得快,怕時間來不及看高美濕地的黃昏,於是即刻決定結束走馬看花之旅。

 

SAM_2215.JPG

SAM_2221.JPG

 

隨著天色逐漸昏黃,我們的肚子也跟著騷動心也跟著雀躍不已。

 

SAM_2229.JPG

 

我想起小時候讀過的課文《爸爸捕魚去》:「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聽狂風怒號,真叫我們害怕!」

雖然場景不太一樣,但我可以肯定心情是一樣的,風很大很強很冷,讓我們眼淚鼻涕交錯粽橫在臉上。(好在我們已跨越需要顧及形象的情侶階段)

 

SAM_2231.JPG

 

以下兩張是閃光照,怕瞎掉可趕快找掩護閃躲!

 

SAM_2240.JPG

SAM_2246.JPG

 

在我們讚嘆高美濕地的美麗與哀愁時,不幸事件就發生了。

我們的相機竟然被囂張的風連腳架給掃落在地,就差那麼一點,我就可以挽救無辜脆弱的它,但無論在如何哀嚎或痛心疾首都改變不了它‧摔‧壞‧的‧事‧實。

瞬間心情像玩大風吹,奈何搶不到椅子的我再如何懊惱踱步無法置信,想出時光倒轉偷用哆啦A夢的任意門也無濟於事。我和鵝爹兩人就在淒風苦雨中默默相看,但因為本身擁有綠巨人復原能力和鋼鐵人的堅強意志,所以一下子就強定心神想繼續玩下去。我昂頭挺身在心裡怒吼唱起劉子千的《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但是嬌弱善良又敏感的鵝爹早已遭受嚴重打擊,遲遲抹滅不了痛失愛機的心情,喃喃地說要回家,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已經到了該收手的地步了。我內心大為震撼,但還是連忙柔聲勸慰安撫脆弱的少男玻璃心,其實內心還是不斷打著走一步算一步的鬼主意。

 

SAM_2280.JPG

SAM_2298.JPG

 

 宋人陸游有一首《遊山西村》說得好:「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也可以用來形容我家相機仿若殭屍復活的狀態。

在逢甲夜市,它又甦醒過來。(當然鏡頭還是有點眼歪嘴斜....)

在仁至義盡的愛憐過後,就是祭拜五臟廟的時間了。

 

SAM_2284.JPG  

SAM_2285.JPG

 

你說沒圖沒真相,各位客官,請行行好可憐可憐我們,在歷經三溫暖的洗禮、宛若奪魂鋸的驚嚇破表指數,以及從天堂驟降到地獄又回到人間的轉變,你們一定可以 理解食物就像救命仙丹一樣,在還來不及回神時就被嘴巴一開一合的瞬間秒殺掉,到最後想補拍時,也只剩些許汁液佐以盒子殘骸了。

因為深怕寶貝肚子挨餓,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採取聰明的作戰計畫,讓鵝爹先排【成龍雞排】,我再去尋覓其他食物(到最後是由【魚要醬吃】拔得頭籌),可是這時卻發現身上沒帶半毛錢,只好折返回去搬救兵。

後來【魚要醬吃】老闆娘有認出我來(果然好眼力!難不成是嘴饞的樣子太明顯?),還問我怎麼看看離開又回來,我只好含淚一五一十說鵝爹怕我帶太多錢被搶貼心地怕我嫌鈔票零錢太重,捨不得讓我拿。

所以說,作生意的第二條守則就是要學會面相學,不需到能看風水算易經八卦的程度,只要懂得一眼識破假少女真愛吃鬼上身的真面目,我保證能財源滾滾來。

 

【成龍雞排】

沙拉雞排

NT.50元

 

雞排加了沙拉有什麼稀奇的?雖然這道料理我也會,但就是忍不住手殘嘴賤想買來增廣見聞。

只能說乾澀油膩的雞排不是我的蔡。(可是還是很多人排,難不成大家都得了"看著大家排自己也一定要湊熱鬧的病"?!)

 

【魚要醬吃】

泰式酸甜綜合口味

NT.50元

 

說簡單點,這道料理就是炸海鮮,種類有旗魚、鮪魚、魷魚、花枝(咦~舌根怎麼好像只有吃到三樣?),口味則含鹽燒海苔、起司椒鹽、義式香蒜、泰式酸甜、日式芥末、美式檸檬六種。

酸酸甜甜的很適合當開胃菜。

 

SAM_2287.JPG

SAM_2286.JPG

 

【月亮屋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NT.40元

 

蜘蛛人的經典台詞是說:「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我則道:「期待越深,失望越重。」

因為皮薄餡少又炸得太酥脆,所以吃起來有點在吃餅乾的味道,只是缺少濃郁的蝦味。

 

SAM_2288.JPG

SAM_2289.JPG

 

【帝鈞碳烤胡椒餅】

胡椒餅

NT.35元

 

終於來了個CP值有到位的!

在火紅的木炭烘培下,剛從缸爐熱騰騰現身的胡椒餅彷彿射出萬丈光芒,令人不禁食指大動。

餅皮配上芝麻不僅吃來香酥可口,連豬肉內餡也鮮嫩多汁,伴隨胡椒和香蔥的滋味在嘴中散開,是個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美味。

 

SAM_2292.JPG

SAM_2291.JPG

 

【韓廚辣烤年糕】

小份辣烤年糕

NT.60元

 

以前看韓劇都會看到劇中人物在街上點一道國民小吃辣炒年糕來吃,在天寒地凍裡,看著他們各個捧著一碗熱氣直線上升的年糕幸福吃著,我也忍不住感到身心舒暢起來。所以在這之後,假仙的吃了幾次辣炒年糕學韓國桑,但都被我嫌味道稀薄不夠入味給打入冷宮,直到今日看著濃稠紅潤的鐵盤,才又燃燒起鬥魂,於是,它們又有重見光明的希望。

果然,賭注是對的!

 

韓國特製辣醬吸附在年糕、白煮蛋、黑輪片、青蔥、洋蔥上煮的滾爛,你儂我儂的黏稠在一起,連我這超級無敵宇宙怕辣的人都能接受這辣勁,儘管吃完嘴巴如血盆大口的妖怪血紅一片,但還是值得啦!

 

SAM_2294.JPG

SAM_2297.JPG

 

【北回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半糖少冰

NT.45元

 

不知道是不是嗜甜的我喝飲料習慣少糖少冰,所以感覺味道並不是很特別,反之還可稱之為比普通還普通,總之,木瓜和奶香味道並不突出。

 

SAM_2296.JPG

SAM_2304.JPG

 

【ET煙燻鹹水雞】

X號餐

NT.110元

 

懶人體貼如我,知道鵝爹不太會ㄘㄨㄣˋ骨頭,舉凡豬大骨、鴨頭、魚刺、雞排,只要有骨字類在內,他是一律能不碰就不碰,盡要我這小妾嗷效"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準則服侍他大人用膳。因為平常做牛做馬鞠躬盡瘁好奇,想耍耍當大小姐的威風感,所以找了家免費去骨的鹹水雞服務,順便滿足我的獸慾口腹之慾。(不過還是被勤儉持家且眼尖的鵝爹抓到他們浪費食物,去骨沒去乾淨就丟了,哀憐地說著:好可惜~)

一時眼滑失心瘋點小辣的結果就是:好辣!這辣遠比109、比基尼辣妹還火辣!都快噴火了我!

 

SAM_2302.JPG

SAM_2308.JPG

 

【Cia cia Fu甘梅薯條】

小份甘梅薯條

 NT.35元

 

如果比起來,我通常比較喜歡吃像麥當勞那樣的馬鈴薯細薯條,因為地瓜常常讓我覺得太乾,很想猛喝飲料,不過這家還蠻神奇的,裹著炸衣的地瓜外皮金黃酥脆,裡面還帶點甜味,再沾上酸酸甜甜的甘梅粉,比我想像中優質太多,沒兩三下就見底了。

 

SAM_2310.JPG

 

 沒吃,純粹覺得招牌有趣,腦中不自覺幻想老闆的模樣...。

 

SAM_2316.JPG

SAM_2315.JPG

 

【薔薇派】

檸檬派

NT.33元

 

店內櫥窗擺滿各種樣式口味,算一算差不多有二十幾種,因為預定選一樣吃個趣味,所以踟躕了半天。選定之後,包裝還算可愛(內容物因為不小心切得太難看而不敢拿出來獻醜,所以就沒拍了,有興趣的可做手指運動,網路上很多照片可供參考),這次上了榮登榜首的是檸檬派,一共分為三層,每層味道各異,最上層的蛋奶泡吃來綿密清爽,中層夾著的檸檬餡則有淡淡清香,吃起來如同果凍,至於最下層鋪陳了酥脆的派皮則沒甚麼可介紹的,因為就是──派皮。

 

SAM_2321.JPG  

 

吃飽喝足後就回怡東商旅休息補充能源,打算儲蓄滿明天往新社區的體力!

 

◎ 衍伸閱讀

【戀人加油站之台中‧第二天】旅行途中,最怕遇見的是.....

【戀人加油站之台中‧第三天】燃燒吧!女人與脂肪的戰爭!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