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421.JPG

【怡東商旅 早餐】

一早就吃飯店澎派的自助式早餐,還遵循燈光好氣氛佳食物看來可口的拍照準則。

 

SAM_2469.JPG 

在朦朧灰雲的襯映下,台中佈滿了高樓大廈。

 

SAM_2471.JPG

別怕!這不是靈異照片!我只是覺得左上角的建築很奇特,可是鵝爹正加足馬力狂奔,所以沒照好。

 

SAM_2475.JPG

前往台中市新設區途中。

 

SAM_2512.JPG

怪只怪我們兩個傻蛋,竟然買了兩份台中偽地圖,害我們只然在茫茫暮色中暗自啜泣,深怕身影消失在深山野嶺中。

不過台中人真的很熱情,看到我們一臉癡呆迷糊樣,都會自告奮勇幫我們報路。(圖中就是好心的運將大哥,看我蹲下來辛苦的尋找地圖指標,立刻二話不說幫忙指引,本來還一度以為一臉兇惡的他要招攬生意,原來是我想太多!)

 

SAM_2524.JPG

終於到目的地新社莊園。

不過這時又遇到晴天霹靂的消息,我竟然把行前嘔心瀝血集結成冊的台中功略寶典給弄丟了(裡頭可寫滿路線、食物住宿等資訊耶!),不過好在先前有先見之明準備了備本,不然可能就會有直升機來協尋我們這兩個阿呆了。

 

SAM_2527.JPG

 

【新社莊園】

全票*2

NT.500元,一張可折抵100元餐卷

 

一下子噴錢心也跟著淌血,這時就希望自己能是國小生買半票了。

 

SAM_2529.JPG

票根(背景是停車場)

 

SAM_2531.JPG

停車場全景

 

SAM_2536.JPG

導覽DM

 

SAM_2734.JPG

全區佈置圖。

 

SAM_2546.JPG

路標指引

 

SAM_2565.JPG

SAM_2626.JPG

SAM_2673.JPG

SAM_2664.JPG

莊園內部實景

 

SAM_2662.JPG

去遊樂園吃東西要有破產的準備,果然全台灣各地都適用這套理論。

 

SAM_2678.JPG

鵝爹的背影,正要走過小山泉瀑布。

 

SAM_2592.JPG

瞭望台

 

SAM_2728.JPG

學偶像劇在樹林下散步。

 

SAM_2784.JPG

遠方山脈連成一線。

在園內天候不穩,有時像要下起大雨黑壓壓一片,有時卻是豔陽高照的藍天。

 

 

SAM_2805.JPG

酒莊

 

SAM_2807.JPG

完全不敢看標價,只純粹拍。

 

SAM_2854.JPG

幸福的時刻。

 

SAM_2744.JPG

SAM_2772.JPG

SAM_2547.JPG

 

新社莊園是個信手拈來都能拍照的好地方,應該會有不少人會來此取景拍婚紗照或當網拍女孩素材。

而且現在最上面又有新蓋了一座祕密花園(地圖或DM上都還沒印上這新景點),竟然如此,我們怎麼又會發現呢?這要再次歸功於親切的台中人,在我們龜速行進中,突然冒出一個熱心的阿姨"甲賀倒燒報",她除了忙著整理花園還邊跟漫步的我們介紹這私藏景點,真是感謝!

所以不用擔心在裡面待不久(如果你是以衝刺手刀的速度逛那又另當別論了),光在那邊拍照取景擺POSE就耗掉差不多半天的時間,但是缺點就是餐廳物價、票價都太貴,讓想省點荷包的人會望之怯步。

 

SAM_2892.JPG

鄰近黃昏,往一中街商圈尋覓美食囉~。

 

SAM_2900.JPG

 

【一中街商圈】

我們果然是外地人(雖然途中曾被外地人問我們這外地人路怎麼走),所以對於商圈範圍根本不知所云。一開始還跑錯地點,繞了益民一中商圈一趟,還在心裡嘀咕納悶:「這..這時一中街商圈嗎?怎麼像個會館?我要的人潮和食物夜市呢?!」

正在我們失魂落魄繞過中友百貨鑽進小巷子後,疑~~怎麼那邊好像有一堆人在蠕動?見獵心喜下,我們懷著一絲希望跟著人群走,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著了傳說中的一中街商圈!(灑花慶祝)

 

SAM_2917.JPG

 

【福州包】

福州包3顆

NT.10元

 

為了安慰受傷的心靈,病急亂投醫的吃了一家不知名的店,還妄想老闆可能深藏不露,我們可能會找到隱藏版的人間美味,原來...以上只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

 

SAM_2919.JPG

SAM_2922.JPG

 

【打餅舖烙餅】

玉米蛋烙餅

NT.35元

 

雖然這些只是平常就可吃到的食物,但組合起來卻擁有驚人的美味,相濃的起司和甜玉米搭配起來恰如其分,再挾著略帶焦黃軟Q的烙餅一口吃下,果然好吃!

光店員多寡(而且都很年輕,果然後生可畏)和排隊人數就可佐證這家值得推薦。

 

SAM_2924.JPG

SAM_2926.JPG

 

【一中豪大雞排】

雞排

NT.50元

 

雖然不能自稱是雞排達人,但好歹也對得起雞排小姐的稱號,吃過多種雞排,第X家鹽酥雞、X亮、豪X大雞排、不知名的鹹酥雞店等等,只能說一中豪大雞排吃起來不澀不油(以不爆漿噴油為基準),肉質算嫩,是屬於有機會會再回購的產品。(可惜鵝爹秉持能吃就是福的態度,對我的誇讚和心得不屑一固無感)

在點單時,老闆一聽鵝爹只買一份雞排而已還倏忽一愣(可能是眾人資金雄厚一大把的買、老闆一大包的賣習慣了,所以有點不能適應我們小資本的排場?)

 

SAM_2927.JPG

SAM_2929.JPG

 

【半月燒】

牛肉燒加起司

NT.45元

 

之前在高雄新崛江吃過一家半月燒,因老人癡呆年代久遠也忘了當時點了什麼,只記得造型就像害羞的半月一樣,口感特殊讓我無法形容給鵝爹聽(只好耍任性地說:「反正你吃看看就知道了!」)。當初餅皮尤為給我印象深刻,至今還忘不了酥中帶Q的口感。

因為鵝爹不像我那麼貪吃平常甚少嘗試新鮮貨,所以我就特地買了給他"品香"順便回味一下,沒想到,固然好吃,但卻找不到那時餅皮帶給我的驚艷感了...。(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烙餅耶)

 

SAM_2930.JPG

SAM_2932.JPG

 

【饕饌烤肉飯糰】

雞肉飯糰

NT.45元

 

這家雖然不在口袋名單上,但敗於鵝爹的央求撒嬌公視還是買了一顆。

飯糰的糯米拌入獨特醬汁,配料則含有油條、酸菜、滷蛋、豆干,其實個別吃起來算入味好吃,但加起來就有點詭異,可能是都冷掉了,所以讓我有點難以消受吧。

 

SAM_2933.JPG

SAM_2936.JPG

 

【阿月紅茶冰】

古早味紅茶

NT.20元

 

當鵝爹興高采烈神采飛揚的拉著我的手說:「有紅茶冰耶!」的時候,我還是一臉興致缺缺,壓根就是瞧不起沒有動力想喝。但他睜著楚楚可憐閃亮動人的眼眸直勾勾盯著我瞧,我就心猿意馬小鹿亂撞的答應請求,沒想到,還超出我意料之外的扎實,一點也不像外面泡沫紅茶店賣的,沒有一般常見的澀味,反而像家裡母親大人熬煮出的紅茶,喝著喝著眼淚就下來(是有沒有那麼誇張),突然就好想遠在故鄉媽媽的手藝(說穿了,根本就是愛吃病嘛...)

 

SAM_2938.JPG

學生在熱鬧的街上宣傳聖誕節活動。

 

SAM_2939.JPG

SAM_2940.JPG

 

【台北江的麻辣臭豆腐】

麻辣米血臭豆腐

NT.65元

 

這家本來是昨天在逢甲就該吃到的,但因為鵝爹力勸,拼命替我洗腦細數以前吃麻辣豆腐的慘痛經驗,只好打消念頭。但我內心仿若有座熊熊火山正待燃燒,腦海有到聲音不斷摧殘鼓譟著:「吃吧~吃吧~不吃會後悔喔~~。」因為人生不能接受後悔這兩字的奇恥大辱,於是今天反過來說服同樣怕吃辣的他一起沉淪,不過話是說得很滿,但還是卒仔的點了小辣。

吃完後我只能大讚,除了它一點都不辣深得我心之外,東西也是很好吃:米血軟軟的沒有腥味,蜂窩狀的豆腐完全收附住湯汁,幾乎嫩到一夾就碎掉,再加上夠味的湯頭,我還真想大喝:「老闆!再來一碗!」

美中不足的是太小盅,雖然料堆得高高像金字塔,但照例沒幾秒鐘就被掃刮一空,有點意猶未盡。

 

SAM_2944.JPG

 

SAM_2946.JPG

 

【北京茶燻】

高麗菜、雞心、百頁豆腐等,共八項

NT.80元

 

說不出有特別過人之處,但因為便宜又不難吃,所以想來還挺划算的。

只可惜我們沒吃完,本打算留到明天享用,沒想到卻臭酸了!(泣)

 

SAM_2954.JPG     

【天星大飯店經典雙人房】

入住時剛好遇到一些大陸仔,我沒那麼病態慷慨激昂搖旗吶喊怒吼:「還我河山!」(純粹不想看到社會頭版寫"深夜裡不明女子闖入陸客房間,精神障礙?反共人士?!"),只是對岸作息可能與台灣大為不同,乒乓作響擾人清夢。

不過精神耐力如金頂電池般號稱可連續48小時不斷電的我當然沒那麼容易言敗。

大坑老弟,等等我,跟姊姊一起攀 上巔峰吧!

 

◎ 衍伸閱讀

【戀人加油站之台中‧第一天】人生就是不停的偷吃

【戀人加油站之台中‧第三天】燃燒吧!女人與脂肪的戰爭!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