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Coraline
類型:動畫/驚悚/冒險
片長:102 Min
簡介:意外闖入奇幻地域,鈕扣世界只進不出。

 

印象中的動畫都是適合小孩子在看的,有時候溫馨、感人、歡樂,直到有一天接觸了Tim Burton的【地獄新娘】,我才了解到原來還有另一種口味可選擇,如果你被一個鬼新娘纏住,總會感到這麼地....驚異吧...?!
現在又來了一道黑色風格的【第十四道門】,不禁替自己被"動畫式"的驚悚所擺佈感到汗顏.....

我這麼大了,怎麼還會怕這個??(這可解釋我有一顆純情少女心吧  >//< )

 

※ 灰白色處即涉及重大劇情內容,其餘皆可安心觀看服用 ※

 

 


 

【第 十四道門】是改編自英國知名作家Neil Gaiman的作品,劇情大綱是描述小女孩Coraline搬到新家後,意外的發現除了家裡的13間房間以外,竟還有第14扇門,在好奇心驅使下,她進入 了門板之後的另一個世界,裡面有不斷的驚喜,還有「另一個媽媽」幫她準備豐盛的晚餐、新鮮的玩意,只要她想要的都能得到.....可是,漸漸地..... 她發現新媽媽越來越詭異,裡面究竟藏了什麼秘密呢?

 

 

我想現實中的小孩如果被媽媽、爸爸所忽略的話,如果發現另一個更為要好條件的新家人,都會難免被吸引吧!他們會買你想要的衣服給你、會煮你想吃的東給,最為重要的是,他們還會傾聽你的心聲,陪你一同分享喜怒哀樂,這簡直是用夢想板模刻印出來的夢幻爸媽啊!

其 實現在有許多家長,以為只要給孩子不愁吃穿,卻完全忘了陪教他們基本的道德教義,連他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等到老師通知出問題了,等到功課一落千 丈了,等到孩子開始不回家了,才驚覺事態的嚴重,可是等你想要好好教育的時候,孩子們卻因為缺少關懷而走上歧途了。當然,我說的狀況並非適用全部的家庭, 我想談的只是,我們不應該太專注於身外之物,金錢、物慾等等...
(不過也是要努力工作,不然怎麼存活?!),好好陪一陪,你用金錢換不來的家人、朋友、時間。

 

 

【第 十四道門】雖然是動畫,但是我看到裡面的某些人物開始露出真面目時,那種骴牙裂嘴的面貌還是讓我相當緊張,不是多可怕多血腥,而是一種莫名其妙投入的擔心 吧??我是覺得給小孩看,就像你跟他們說虎姑婆會吃小孩的小指頭的道理一樣,相當不溫馨感人,反而有些嚇人黑暗的因素,如果恐嚇一下小朋友算是不錯的選擇 啦!(不小心說出我扭曲心靈的樂趣了!!!@_@)

 

 

適合人種

◎ 不排斥黑色風格的動畫
◎ 會怕洋娃娃骨祿祿的眼睛
◎ 想看看灰色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