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1 

個人筆記

用餐日期:2012/12/03

總金額:NT.445元(4人)

簡約評論:食材普通,適合聚會。

不負責任の私人評分表:★★☆〔五星制,☆為介於兩者之間〕

「面有難色」★、「亟待改進」★★、「不負所望」★★★、「吮指回味」★★★★、「非食不可」★★★★★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

≡ 店家資訊 

店名:大上海火鍋城 - 五甲店

連結:官方網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90號

訂位專線:(07811-1588

營業時間:AM 11:00~PM 02:00

消費方式:一人一鍋,可飯/冬粉任選一種。

價位:湯底 NT.60~NT.120元

   單點食材 NT.5~NT.180元

   個人鍋物 NT.100~NT.130元

 

大上海火鍋城主要分布於高雄、屏東兩地,共有九家分店。

位在自強二路上的大上海火鍋城周邊商店林立,有許多攤販,諸如拉麵、牛肉麵、粥品、牛排館、鹹酥雞、烤玉米等族繁不及備載,儼然就是一個熱鬧夜市街。

店內共有羊肉鍋、大腸鍋、海鮮鍋、素食鍋、泡菜鍋、鴨血鍋、龍骨鍋、麻辣鍋、皮蛋鍋、酸白鍋、素食鍋、咖哩鍋等十多種口味可供選擇,價位屬低價位,是學生聚會或想省錢的上班族一個新選擇。


菜單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2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4

我們一行四人──我、鵝爹、天兵、雙面差不多是在晚間七點左右入座,進入時已有多組客人正大快朵頤。

店內環境不大、陽春,而且擺設簡單,雖然沒有風雅的氣氛,但至少看來整潔乾淨。仔細一瞧,桌位都是多人桌,沒有看到提供孤僻一族單身貴族的個人吧檯、座位。(已佔滿率來看,如果臉皮厚點應該是能霸佔四人桌啦....)

在我嘟噥時,很快地,店員旋即送來菜單遞上。因為只想淺嚐,所以我們只多點了碗飯,沒有加點其他任何食材。


沾醬、飲品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9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3

醬料、湯筷、碟子和飲料區設在入門右側,要自己動手拿。

在我發現沙茶醬沒了並向店員提醒後,他們很快就效率極佳補上,沒讓人等太久。加湯時亦同。

關於佐醬,我加的是一般蔥花和沙茶醬,味道吃起來普通,和往常的火鍋店相差無幾。

看了友人加辣的醬料一時心癢難耐,遂嘗了幾口,但感覺一樣差不多,連怕辣的我都能接受。


龍骨鍋/NT.120元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5

這是我點的安全牌,本來猶豫想吃麻辣鍋,但又怕太辣所以作罷。(誰叫我是怕辣一族)

湯頭喝起來的口感可以,但不比《辣匠》豬骨熬煮的濃郁,而且菜色不多,只有豆皮、三四樣火鍋料、幾片「柴」肉片,及大量高麗菜,雖然不豐富,但配上白飯和冬粉也是會有飽足感。

啊....說到白飯,他們店家的白飯有點冷掉、偏硬,沒有熱騰騰的很是可惜。

海鮮鍋/NT.100元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6

我只喝了一口湯,但卻吃不太出來海鮮的鮮甜,但倒是有著臭臭鍋味道。總之,整體而言中庸。

 

腸旺鍋(不辣)/NT.120元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7

因為鵝爹和我一樣怕辣,所以也點了不辣的腸旺鍋臭臭鍋。沒想到,這是四種鍋物裡最受好評的一個,湯頭有點淡淡的「臭香」,在配上滷得極入味的大腸頭很是好吃。

除了我以外,其他三個都點臭臭鍋系列,所以和我的凍豆腐不同,都是炸臭豆腐的那種豆腐,我是覺得各有千秋,兩種都可以接受,只是他們的臭豆腐味道偏淡,不像外面吃過的味道,僅有微微的臭香味。

 

酸白鍋/NT.100元 

大上海火鍋城 (五甲店) - 08

我不是嗜酸者,所以容酸體質等級不高,相對於酸,我更喜歡吃甜食,所以這個酸菜白肉鍋委實令我微微蹙眉,不大能接受。但依天兵的表情看來,我也摸不透她對這鍋的評價為何。

我們離開時大約是在九點半,吃完後的時間大半花在純聊天上,即使如此店員也沒臉色猙獰地趕人走,所以是很能愜意瞎聊的地方,只是到了後期,我才感覺到店內微微寒冷,可能是空調的關係,但還不致到難以忍受的地步。

雖然大上海火鍋城味道普遍,沒有甚麼亮點,但光價位不高、能讓人輕鬆吃飯這兩點就值得成為再訪的好理由。

 

怎麼去?googl Map大神指引你──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註:

  • 可打包。 
  • 用餐時間不限。
  • 菜單上有加星號的迷你鍋會加贈一顆蛋。

 

引申閱讀

黑澤屋壽喜燒 & 涮涮鍋 - 01黑澤屋壽喜燒&涮涮鍋/高雄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 07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高雄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