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恰恰冰館 - 11

個人筆記

用餐日期:20121218

總金額:以愛評網口碑卷一張 + ibon手續費NT.20元折抵

簡約評論:口味新奇,老闆親切有禮。

不負責任の私人評分表:★★☆〔五星制,☆為介於兩者之間〕

「面有難色」★、「亟待改進」★★、「不負所望」★★★、「吮指回味」★★★★、「非食不可」★★★★★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竊盜圖文,違者必究。

≡ 店家資訊 

店名:芒果恰恰冰館(新崛江店)

連結:臉書官網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28號

訂位專線:(07)201-86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 11:00~PM 23:00

消費方式:單點式

價位:冰品類NT.80~NT.499元

   飲品類NT.100~NT.200元

   甜品類NT.80~NT.150元

   熱品、咖啡類NT.100~NT.150元

 

自印度引進的芒果在台已開花結果數年,成功栽培出多個品種,如土芒果、愛文、金煌等外來或在來種,它們的顏色、大小、甜度不一,卻是極佳的消暑聖品。

雖說芒果是性數「寒」的水果,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吧?!),但每到六、七月盛產季節時,我又總是忍不住嘴饞想吃。只要經過水果攤,就會目露凶光鎖定陳列店內、彷若美得發泡的芒果,恨不得能偷嘗個幾口試試。

 

店面

芒果恰恰冰館 - 04

芒果恰恰冰館 - 07

《芒果恰恰冰館》全台共有兩間,一個在南一個在北。這次去的高雄店開設在熱鬧的新崛江附近,才成立不到幾個月,算是很新的店面。門前雖然有機、汽車停車格,但都是要以次/時計費的,如果和我一樣寒酸的話,也可以選擇停遠點,停在附近的免費停車場上。(不過就是要練練腿功)

也不知該說我時運不濟還是什麼命中帶煞,明明高雄昨天還熱得嚇人,足以讓人在十二月天穿短袖出門,沒想到當晚就天氣驟冷,讓我凍得像冰棒一樣吱吱叫!偏偏吶偏偏,起司貝果就選在今天造訪,享受難得的「冰品大食補」。不過或許正是因為天寒之故,所以當晚店裡除了我們之外僅有另一組客人,生意看來頗為冷清。

 

環境、伴手禮

芒果恰恰冰館 - 01

芒果恰恰冰館 - 02

芒果恰恰冰館 - 08

看的出來《芒果恰恰冰館》似乎很想樹立口碑,所以像是棒球、海報、香皂等周邊產品都有藝人簽名加持。還沒進入店內,就看見斗大的黃色旗幟懸掛,上面寫著感謝電視台熱門報導、林書豪最來台唯一指定芒果冰等宣傳語。

 

座位

芒果恰恰冰館 - 06

店內座位擺設區隔為兩大部分,前頭為走道型,一桌可容納四到六人不等,而在上了一格階梯後,後面則屬較為私人的雅座,很適合情侶獨處、濃情四逸的你一口我一口互餵(倘若你不怕被當眾白眼的話)。

由於鵝爹喜歡霸王座寬敞的感覺(其實是因為懶吧?),所以我們就挑前面的位置落座,而在等待期間,我就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般到處亂拍。(可能我的臉太像竊取商業機密的間諜,所以總能感到老闆娘若有似無的窺視?)

整體逛了一圈,店內色調符合芒果色系,以黃、澄、橘為基底,擺設雖然沒有華麗搶眼、但卻看的到小巧溫馨,有用一些色澤明麗的花當擺飾。因為這是間整合性芒果概念店,所以有許多不同選項的伴手禮,如芒果醬、芒果醋、芒果酥、芒果棒棒糖,如果覺得不錯想拿來當紀念或食用的都可以買看看。

 

老闆 & 創辦人

芒果恰恰冰館 - 05

芒果恰恰冰館 - 09

【上圖】老闆很認真在作業。(只不過讓客人等待的的時間似乎頗久)

【下圖】創辦人張智閔印製在菜單上的Q版圖。

 

體驗內容

品項

數量

內容

熱湯圓

一碗

桂花芒果湯圓甜湯

冰品

一碗

林書豪來台指定芒果冰:金牌情人

飲品

一杯

芒果甜酒

伴手禮

一個

芒果香皂

我們這次的體驗內容共有四樣,只是和藹可親的老闆又多送了我們幾樣好禮。

 

芒果恰恰雪花冰(金牌情人)/NT.200元

芒果恰恰冰館 - 10

芒果恰恰冰館 - 12

首先上場的第一道,也就是主食芒果恰恰雪花冰乍吃之下有點平淡,可是等到舌頭習慣冰冷後才會有點獨特的芒果香跑出來,尤其是上面那球由芒果汁和進口牛奶製作的法式手工芒果冰淇淋,吃來綿密,更有濃稠的芒果香氣。如果要我比較,我會覺得後者比以黑糖水淋上的雪花冰更加來得引人注目。

除此,我有嘗試單吃旁邊的芒果(神農總得嚐百草以示典範嘛),但一吃之下不禁令神農也得皺眉,只能說酸到不適合單吃,一定要配上冰品的甜才能彌補此不足。

 

芒果奶昔/NT.100元

芒果恰恰冰館 - 18

除了一咪咪咪咪的芒果味,我實在吃不出來其他味道,有點太過樸實了。但還是很感激老闆阿莎力贈送。

 

芒果酒/NT.100元

芒果恰恰冰館 - 15

我不是個愛喝酒的人,而鵝爹也不敢自戀到號稱自己是酒國國王,所以只有我慷慨就義地勉強喝了幾口潤喉(因為要做紀錄)。挖賽!還差點沒把我喉嚨鑿出一個窟窿來。

根據判斷,我猜芒果酒的酒精成分應該不低,所以要開/騎車的人敬請慎選。(愛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芒果湯圓(冬季限定)/NT.100元

芒果恰恰冰館 - 16

芒果恰恰冰館 - 17

芒果恰恰冰館 - 19

採用竹山地瓜的外皮吃來厚實、Q彈,挺有吃甘薯椪的感覺,我很是喜歡。但相較之下,帶點微酸和滿滿的芒果味的內餡我反倒認為搶戲,減少讓人一口接一口吃的衝動。

雖然包覆裏頭的芒果醬是以愛文芒果丁熬煮六個小時的辛苦結晶,但我並不是很能適應這種新穎吃法,不過,湯品上點綴的桂花顆粒倒是掩蓋了這項缺點,以香氣淡化強烈芒果酸。

 

芒果香皂/NT.100元

芒果恰恰冰館 - 14

用果籽萃取出油脂的芒果香皂添加有乳木果油、蜂蜜,所以聞起來有種濃郁的味道。它的外觀和紅通通的愛文一樣,造型也比一般市售香皂小一點點,看起來很討喜。但因為還沒機會洗,所以也不知道皮膚洗起來的效果會是滑溜滑溜還是乾澀呢!(簽名者為澎恰恰)

 

口碑卷 & 《球愛天空》電影票

芒果恰恰冰館 - 13

電影票是熱情的老闆額外贈送的,害我收的很不好意思。一查之下發現現在上映的廳數有點少,時間無法配合只好送給別人了。 

 

總結:

雖然老闆態度熱誠實在,而且也會主動告知/攀談店內產品來源或基本技術(像他就一直強調店內選用的愛文芒果都是直銷到日本的優質水果,可以一年四季都供給無虞),但送上餐點的速度仍稍嫌龜速,效率需要再做改進。

基本上,餐點是頗有特色,也看得出有在用心經營(因為研發產品蠻多樣化的),但是因為價格不低,所以針對食材還需有個別出心裁的美味,才能讓吸引人再次造訪。

 

後記:

打完文章後發現照片少加了一個冰字,應該是芒果恰恰冰館才對。不過呢,起司貝果實在無法再擠出一點耐心,所以只好請各位看官把闕漏的字當作是蒼蠅,儘管視而不見吧!

 

怎麼去?googl Map大神指引你──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註:

  • 無低消。
  • 可刷卡或付現。

 

引申閱讀:無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