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巧廚(旗艦店) - 24  

 個人筆記

食用日期:20121219

總金額:原價NT.934元(2人),以愛評網口碑卷一張 + ibon手續費NT.20元折抵

簡約評論:環境高雅兼具隱私,能不經意營造出約會氣氛。

不負責任の私人評分表:★★★☆〔五星制,☆為介於兩者之間〕

「面有難色」★、「亟待改進」★★、「不負所望」★★★、「吮指回味」★★★★、「非食不可」★★★★★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竊盜圖文,違者必究。

≡ 店家資訊 ≡

店名:公主巧廚(旗艦店)

連結:官方網站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359號

訂購專線:(07)331-52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 10:00~PM 22:00

消費方式:單點式

價位:排餐NT.398~NT.480元(左方餐點均需另加10%服務費)

   中式套餐NT.268~NT.368元

   異國單點餐NT.198~NT.268元

   風味鍋NT.260~NT.399元

   下午茶、風味小點NT.35~NT.380元

 

《公主巧廚》在高雄擁有兩間店面,各為新興區的生活館和苓雅區的旗艦店。兩者相差約莫1.5公里左右,騎車只要幾分鐘而已,並不會距離太遠。

 

露天咖啡館

公主巧廚(旗艦店) - 25  

稍微看了一下官網,生活館的餐點比旗艦店來的多樣化且價格低廉,網站也做得較為精緻(並有舉辦用餐免費塔羅占卜一次),但旗艦店卻另設有露天咖啡館,想去的人不妨依據自己需求前往。(如果覺得難以取捨,都想去的話我也是不反對啦!)

 

口碑卷

公主巧廚(旗艦店) - 22  

起司貝果今次拿到的票卷的是在旗艦店,從中山方向騎到目的地時會經過吳寶春(沒錯!就是那棟高級住宅且常被人擠得水洩不通的麵包店)。

附近和往常一樣靜默,居多都以公寓住宅或商用大樓為主,鮮有餐廳或熱鬧街道穿插,所以晚上顯得有點冷清、陰森。而《公主巧廚》在一片黑暗寧靜中卻是非常醒目,是很好辨識的餐廳。

 

餐廳內部(圖1)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1

店門前街道有免費停車格,晚上六點多去的時候還有足夠空位。

店外則設有休憩區及小支架供放菜單(中排圖上)。由於當時已超過原先訂位時間(訂晚上六點),所以等不到鵝爹到來的我有點著急,猶豫著要不要跟店員說延遲預約。不過在伸長脖子觀察後,卻發現門口邊緣沒有任何帶位人員,於是我只好入內告知用餐時間會延誤。但才走沒幾步,旋即有人上前主動服務詢問,而且非常親切地說外面很冷請我先入席,可以於等待時間喝個水、翻雜誌甚麼的。對方還特地提醒說雜誌背後有紅色紙張的為最新期刊物。(你說~有沒有揪甘心~)

繞了一圈,我訝異發現《公主巧廚》內的空間寬敞,而且設有許多不小不一的包廂(右排上、中圖)。這裡的包廂坐落餐邊外圍,以透明玻璃圍成,可以讓服務人員隨時查看客人需要,但也設有門扉以保隱私。

最令我感到新奇地,是餐廳後段還有一台桌位布置圖(右排下圖),上面詳細列有VIP、桌位、包廂等明細,若有客人用餐則會顯示紅色並註明「用餐中」字樣,能讓服務生一目了然做好效率控管。

整體來說,《公主巧廚》的燈光搭配較為昏黃低調,但還是能清楚照明。必須特別提出一點的是,在我身處的那排窗邊座位,桌緣都各設有一盞檯燈(左排上圖),可以讓人更加清楚菜單上的字或方便照相,是非常實惠的設計之一。

 

餐廳內部(圖2)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9

在等鵝爹的時候,我也邊四處走馬看花拍攝。裏頭已有幾組客人正在用膳。

 

餐廳內部(圖3)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2

角落四處偶有安置水彩畫或陶瓷廚師人偶。

 

餐廳內部(圖4)

公主巧廚(旗艦店) - 23  

為了配合聖誕節慶,除了服務人員頭上都帶著應景的聖誕帽外,門口處也有一個深具氣氛的聖誕樹。

 

水杯 & Logo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8

店員帶我走到的兩人雅座,桌面乾淨整齊,早已放好印有《公主巧廚》LOGO的餐巾底紙、水杯。

或許這時有人好奇不禁想問:為什麼店內商標四處可見這兩位女生?難道《公主巧廚》是她們所開立的店嗎?其實不是的。原來這兩位可愛的女孩是老闆黃先生的一對女兒,而為了營造出溫馨美好的餐館,所以特此營造出深具公主主題的餐廳。

 

菜單 & 雜誌封面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7

【旗艦超值組合排餐】內含沙拉、麵包、湯品、主餐、飲料、蛋糕

【巧廚精緻中式單人套餐】內含香蒜麵包、白飯、中式湯品、主餐、飲料、甜品

【巧廚異國風味單點餐】單點附香蒜麵包,加值NT.99元可升級套餐:沙拉、濃湯、飲料、蛋糕,可選義大利麵/燉飯或青醬、白醬、紅醬

【巧廚時尚風味鍋】白飯/冬粉擇一、飲料、甜點,肉品有霜降牛肉或雪花豬肉擇一

【巧廚鮮蔬素食鍋】白飯/冬粉擇一、綜合蕈菇類飲料、甜點

(註:不要問我為什麼郭雪芙的頭不見了,這不是重點。)

 

體驗內容

品項

數量

內容

旗艦精緻排餐

任選二

義式碳烤嫩雞排套餐

香煎龍鱈佐奶油青醬

法式帶骨豬排套餐

鄉村橙汁櫻桃鴨胸套餐

脆皮德國豬腳雙味套餐

厚切沙朗牛排套餐

以上含沙拉、香蒜麵包、湯品、甜點、飲料

巧廚異國風味餐

青花野菇義大利麵/燉飯

以上均可選擇

白醬 / 紅醬 / 青醬

脆皮魚柳義大利麵/燉飯

卡滋豬排義大利麵/燉飯

義式嫩雞義大利麵/燉飯

義式海鮮義大利麵/燉飯

蒜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燉飯

蒜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燉飯

橙汁鴨胸義大利麵/燉飯

匈牙利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燉飯

清炒綜合野菇義大利麵/燉飯(素食)

素南瓜鮮蔬義大利麵/燉飯(素食)

以上含沙拉、香蒜麵包、湯品、甜點、飲料

巧廚時尚風味鍋

旗艦招牌鍋

玫瑰香氛美白牛奶鍋

香茅檸檬鍋

南瓜牛奶鍋

蕃茄麻辣鍋

鮭魚石狩鍋

和風壽喜燒鍋

黃金鱸魚鍋

巧廚旗艦海陸鍋

以上含餐前香蒜麵包、白飯/冬粉(擇一) 、手工花枝漿、甜品、飲料

鮮蔬素食鍋
(素食)

素鮮蔬元氣鍋

藥膳養生鍋

素番茄香草火鍋

南瓜野菇牛奶鍋

以上含白飯/冬粉(擇一)、綜合蕈菇盤、甜品、飲料

貼心提醒:

1. 附餐飲料可選擇:紅茶(冰/熱)、咖啡(冰/熱)、新鮮蔬果汁,加值NT.49元可任選升級大杯特調飲料
2. 巧廚異國風味餐,如加焗烤需另外加價NT.30
3. 以上內容體驗會員不可自行變更,且店家保留因現場食材準備情況,調整內容之權利

同場加映:

口碑體驗時,若現場於店家官方粉絲團按〝讚〞加入,並出示給服務人員確認,送Honeymore法式頂級手工冰淇淋2球(墨西哥香草 / 櫻桃 / 抹茶 / 卡布奇諾 / 巧克力 / 草莓) ,一張口碑劵僅限參與一次。

 

這次我們享用的是「雙人幸福套餐」,也就是上表餐點任選二。

點餐時,由於店家給的是一般菜單,沒有給活動專用的Menu,相反地,還在我一入座時就錯問我是不是使用GOMAJI團購兌換卷。本來我一愣之下還差點傻傻說是,但隨後反應過來後趕緊搖頭,說我是使用愛評網的口碑卷。對方好像是才剛入門的菜鳥,反應還很青澀,在聽到預期外的答案後頓時表情愣,只得舉足無措地尷尬離去。

 

巧廚旗艦海鮮鍋/NT.399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2

在點菜之前,我特地問了服務生店內招牌/熱門餐點是什麼。笑口常開的店員滔滔不絕悉數介紹著(這一個顯然經驗豐富,有備而來),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從排餐、套餐、聊到冬季鍋物,至少說了好幾分鐘沒停。這個意外插曲非但沒讓人喜極而泣還嚇了我一跳,因為起司貝果還以為對方只會從中挑出兩到三樣講解,沒想到竟然是一個系列就提出數個來討論,雖然有點耗時,但我卻非常認同她認真盡責的態度。

對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客人了解餐點適合族群,偶爾還會臨門一腳俏皮地提起個人推薦菜色。

我們的經營概念是以「健康、養生、新鮮」為最高主旨。店員如是堅定說道。

 

旗艦海鮮鍋套餐(烹煮前)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1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3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4

旗艦海鮮鍋內附有小卷、鱸魚(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蝦子、蛤蜊、冬粉、綜合菜盤、蟹肉及少許火鍋料,雖然說每樣都只有少少幾個看來有點稀少,但實際上加上甜點、麵包、飲料等附餐還是能吃飽。

這次我選用的牛肉片涮起來柔嫩美味,但缺點就是好像是以拼裝肉組成,油脂紋路並無分佈均勻,光就挾起來會碎掉這點來說甚是可惜。

菜和海鮮沒有甚麼太大亮點,至少都有傳統鮮、蔬味。除了滿飽大顆的蛤蜊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即是手工蟹肉泥(雖然此項和體驗內容上註明的手工花枝漿不同,但who care~),吃得出來用料實在。

 

旗艦海鮮鍋套餐(烹煮後)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3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6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6

公主巧廚(旗艦店) - 21

我有聽取服務生在介紹餐點時特地提及的一點:魚類別煮太久,否則湯會變很鹹。所以我在它們被煮熟之際就立刻撈起來享用,果然細心監督之下湯沒有變得難以入口。但是比起後期濃厚的海鮮味,我反而更喜歡東西味下鍋前的淡淡中藥清香,嚐來清爽許多。

 

冰咖啡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0

聽服務生特別強調愛爾蘭奶酒咖啡香醇可口,本來很想加值49元升級,但因為看了鵝爹一副像被逼吞農藥的模樣只好作罷。

採用義大利原裝進口LAVAZZA咖啡豆的咖啡喝來濃醇,有點苦味,在第一次加果糖後本來覺得夠味,可是沒想到餐後食用竟然覺得味道又變回原來樣子,而在旁收盤的服務生察覺我們兩人正私下討論,立即貼心詢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另一個果糖盅。

 

甜點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9

公主巧廚(旗艦店) - 20

內餡包的是紅豆和綠豆沙,綿密好入口。本來想切成橫切面,但沒想到麻糬表皮Q韌到我拿叉子都切不斷呢。

 

鄉村橙汁櫻桃鴨胸套餐/NT.450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4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5

看到這個份量鵝爹都快哭了,一直用憂鬱地眼神明確暗示我他吃不飽,最後我很有良心跟他分食自己鍋物,不過,最後最先飽的竟然也是他!(我還能說甚麼?)

 

附餐 & 主食

公主巧廚(旗艦店) - 05

瀰漫蘑菇奶味的濃湯很濃稠好喝,沒三下就被我們聯合喝光,但對於佐有酸橙醬的沙拉及蔬果汁,兩人卻是意見分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點酸甜的沙拉,比較排斥有點胡蘿蔔味的果菜汁,而鵝爹則是覺得前者比不上西堤來的美味,後者味道他本身就不介意。

最後,再來談談主餐橙汁櫻桃鴨胸。

擺盤確實是精緻漂亮,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櫻桃鴨胸上頭淋的細細一排黑醬用的是類似一鴨兩吃的沾醬,再搭配上柳橙風味,味道頗為特殊,不過我私心認為沾點海鹽的鴨胸更好吃。

誠如服務人員一開頭所言,這道菜比較不適合老人家食用,因為肉質頗有韌度,須費一番工夫慢慢細嚼曼嚥才能吞下,如果是性急或會齒搖的人都不建議點選。

 

甜點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7

公主巧廚(旗艦店) - 18

這個愛心蛋糕是巧克力奶油,巧克力或口味都算普通,不會特別想吃第二個。

 

總結:

《公主巧廚》的氣氛掌握不錯,不會有大聲喧嘩或雜亂的感覺,而且服務人員都會面帶微笑,在結帳/離開之時也會特別詢問本次的餐點食用如何,但說實話,服務生的品質的確明顯參差不齊,不是說態度差勁或不周全,而是有時提出的問題當下會得不到答案。

就好比舉體驗內容來說好了,明明有網站有加註「口碑體驗時,若現場於店家官方粉絲團按『讚』加入,並出示給服務人員確認,送Honeymore法式頂級手工冰淇淋2球(墨西哥香草 / 櫻桃 / 抹茶 / 卡布奇諾 / 巧克力 / 草莓) ,一張口碑劵僅限參與一次。」這一條,但事後詢問結果卻是沒有這個優惠活動。

並不是我責怪店家出爾凡爾,或沒吃到鬧公主脾氣,反之,我還得事先讚揚《公主巧廚》的服務生還算有基本應對,遇到不懂的問題儘管回答不出,但都會耐心微笑並跟顧客說要幫我們詢問看看。只不過,他們說這句話的頻率實在超乎尋常,所以整體看來會有職業訓練不足之虞。

撇除店員對活動內容不清楚外,其他方面都還算可圈可點,食材、環境皆有一定標準。此外,服務生也會積極幫忙收拾碗盤、倒水等等.....。

其實光從表面即能明顯分辨出那些是菜鳥或是老手。而在我每次看到新人反應生澀、不經意露出茫然眼視時,我都會擔憂自己是不是問得太超過而嚇著他們了,有點良心不安呢!

 

怎麼去?googl Map大神指引你──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註:

  • 個人低銷120元。
  • 套餐加值NT.49元可任選升級大杯特調飲料。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