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だまりの彼女 - 01 英文片名:陽だまりの彼女

 年分:2013  片長:128 Min

 類型:愛情|奇幻

 國家:日本

 簡介:闊別十年再度重逢,愛火燃起甜蜜生活。

 觀賞日期:2013/12/02

 總結:梗很重要,如果率先戳破會減少很多樂趣。

 不負責任の私人評分表:60......可有可無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鑿盜圖文,違者必究。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 小說裡,兩人的相遇並非偶然,但電影並沒有特別強調這點。

 

※ 灰白色處即涉及重大劇情內容,其餘皆可安心觀看服用 ※

對於甜得能淹死人的作品,我向來是沒什麼好感的,之前看過《向陽處的她》的原著,內心也是不斷翻湧著賞白眼舉白旗的慾望。當時,起司貝果非但覺得男女主角一見鍾情的火花莫名得可以,也對作者慢條斯理描繪相愛的點滴感到相當不耐煩。
陽だまりの彼女 - 02

在這齣電影中,關於愛情不夠寫實的這部分缺陷還是有,而上野樹里和松本潤的互動也僅能以「甜蜜到閃瞎人眼融化人心」幾個字來形容,不過,在稍後的理性、冷靜地比較過後,我卻覺得《向陽處的她》改編電影,還遠比小說來得更加成功和順眼些。儘管編劇改動的篇幅不大,也僅增加了一位可有可無的愛慕者角色,但至少比例的配置適宜,過去和現今的視點切換也增加了點變化性。

雖然看的時候,我和同行友人不免還是會為不食人間煙火的戀愛觀面面相覷、搖頭嘆息,但整體上,觀影氣氛還蠻輕鬆的,即便偶爾文戲稍覺冗長,覺得能再作刪減,但倒也不太能影響情緒。陽だまりの彼女 - 03

從靜態畫面來看,《向陽處的她》整個色調和步調都充滿柔焦美,主人翁嬉鬧、含情脈脈相視的場景,在靜置拍攝下也都儼然能遴選為最佳廣告封面。就氛圍的鋪陳來說,凡是喜歡偶像劇浪漫琦想,而非像我這般在意邏輯的人,想必都能從中得到無形的滿足。此外,我也挺喜歡插曲──《Would't it be nice?》的。在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熱情活潑的歌唱下,不僅歌詞相當能表明故事核心,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感在最後幫結尾加了不少分。

但若回歸於劇情層面,《向陽處的她》仍是少不了八股到不行的情節,並且,電影也故意製造了一些誤會,來讓觀眾落入陷阱,以為女主角會如何如何。

就後見之明來說,我認為《向陽處的她》在細節上,有見縫插針安排了許多圈套,想換取大家最後恍然大悟的驚嘆。不過,如果你是敏感一點的人,不管是瞎猜還是分析得來的結果,在故事還沒結束時,想必就能隱約猜中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這部分暗示,我想是還蠻明顯的。陽だまりの彼女 - 04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迷日本偶像,對天團「嵐」也無感,所以不太清楚喜歡他們的人看這部電影有什麼感想,但至少就我而言,看《向陽處的她》時,我並沒有像看日劇《流星花園》般有那麼大量不吐不快的批評,就算我仍然覺得過程過於大費周章,片末的傷感亦沒有絲毫合理性(看完後你就知道了),不過尚不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總而言之,《向陽處的她》是一部帶有奇幻風格的愛情電影,這是它最不落俗套的地方,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我也可以想見有些人並不樂見這樣子的發展,壓根無法接受這麼離譜的設計。但在縱觀大局細思之後,你會發覺這類題材在一些古老的童話故事中其實時有所聞,一點也不獨到。不過,以現代人的觀點來說,仍舊會覺得這比起一般的老套生離死別,還要來得有話題性。而至於喜不喜歡,還真得是看個人接受程度了。

 

 

──────────打星星時間

創意構思:★★☆☆☆☆ 

細節塑造:★★★★☆☆☆☆ 陽だまりの彼女 - 01

台詞對白:★★★★☆☆

視覺特效:★★★★★★☆☆

服裝技術:★★★★★★☆☆

音樂藝術:★★★★★★☆☆

攝影剪輯:★★★★★★☆☆

角色演技:★★★★★★☆☆

氣氛節奏:★★★★★★☆☆

內涵深度:★★☆☆☆☆☆☆ 

原始期待:★★★★★★☆☆

個人喜好:★★★★★☆☆☆

 

佳句摘錄──────────

 

 

預告



 

 

延伸閱讀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jpgwidth= 影評:《初戀那件小事》戀愛心絞痛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