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二月份(12/02~12/29)看的電影,共計13部。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鑿盜圖文,違者必究。
檢附上的分數、評價為個人標準,以滿分一百分來計算,並另列推薦級別。
星號部分則為個人喜好度,共五顆星十等級。
本月私選
最佳影片:白日夢冒險王
最佳導演:班史提勒
最佳男演員:從缺
最佳女演員:章子怡
最佳視覺:哈比人:荒谷惡龍
最佳娛樂:哈比人:荒谷惡龍
最佳劇本:救救菜英文
本月之星:獵頭遊戲
12.02
向陽處的她/陽だまりの彼女|60......可有可無,★★★
〃梗很重要,如果率先戳破會減少很多樂趣。〃
12.04
末日列車/Snowpiercer|77......難得佳片,★★★★
〃起承轉合好,不單只是爽片,設定上有新意和思考空間。〃
12.07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s|64......瑕不掩瑜,★★★
〃沒有「我要打十個」的熱血澎湃,著重在武術之意和時局的無奈,縱然拍攝手法兼具美感,台詞很有意境,但可以想見這不是一般人要的「葉問」。此外,張震和宋慧喬的戲份都過於不知所云。〃
12.08
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72......難得佳片,★★★☆
〃「冒牌家庭」的選角得宜、性格明確,很能被娛樂到,但笑點腥葷不忌,衛道人士請止步。〃
12.10
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71......難得佳片,★★★☆
〃劇情鋪陳不脫一般運動傳記型電影,通俗且激勵人心,可惜情感到位卻不到點。另外,莫瑞亞提征服「蠻牛浪」的衝浪場景算相當出色。〃
12.12
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83......錯過可惜,★★★★☆
〃讓人宛如身歷其境的特效,且幾乎沒什麼冷場。趕快去買票吧!必看大螢幕!〃
12.14
地球過後/After Earth|61......瑕不掩瑜,★★☆
〃野外求生訓練的種種安排都太過刻意,將克服恐懼和父子情的主題沖淡不少,徒留特效畫面。尤其小屁孩的表現不討人喜愛。〃
12.15
降魔戰警/R.I.P.D.|45......遙控快轉,★★
〃笑點不吸引人,劇情沒什麼特色,預告甚至還比電影表現要好,完全浪費了大成本製作。適合只求基本款娛樂且不抱太大期待的觀眾。〃
12.17
拳霸終極篇/องค์บาก 3|6......一場噩夢,☆
〃武打動作少了讓人為之一亮的精緻和狠勁,劇情要比幼童瞎掰來得更糟。〃
12.18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84......錯過可惜,★★★★☆
〃幻想和現實的分界拿捏得宜,讓人十分感動。〃
12.29
獵頭遊戲/Hodejegerne|75......難得佳片,★★★☆
〃北歐犯罪小說作家尤.奈斯博的作品本來就是品質掛保證,電影同樣節奏明快,將藝術、犯罪、猜忌巧妙融和於貓捉老鼠的過程,弄得讓人緊張兮兮,最後結局也安排得合情合理。〃
花都魅影/Holy Motors|64......瑕不掩瑜,★★★
〃不同的人生故事可暫時吸引觀眾注目,但整體來說還是過於晦澀難懂,充滿了太多玄之又玄的隱喻。說到底,電影到底是想表明什麼?藝術?還是表演?這些都予人似懂非懂的詭譎感。〃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76......難得佳片,★★★☆
〃前段鋪陳較慢,直到傳統婦女找到自信的主題顯現後才有所重心,千萬別把它當成一部喜劇來看,電影來得有內容多了!〃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