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三月份(03/01~03/31)看的電影,共計39部。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鑿盜圖文,違者必究。
檢附上的分數、評價為個人標準,喜好度以滿分一百分來計算,並另列推薦等級。
本月私選
最佳影片:壁花男孩
最佳導演:伍迪艾倫
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
最佳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
最佳視覺:哈比人:意外旅程
最佳娛樂: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最佳劇本:登堂入室
本月之星:古魯家族
03.01
轉生術/Painted Skin:The Resurrection|★★★〔62〕
〃有牽強之處,三角習題比不上第一集帶來的深刻。〃
03.02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84〕
〃特效依然一級棒!比起《魔戒》,風格趨向輕鬆活潑。〃(連結)
03.03
火線反擊/Safe|★★★〔63〕
〃從頭殺到尾,卻少了驚豔。〃
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83〕
〃無論接不接受同性戀都可以看,不會有隔閡。〃
03.04
溫心港灣/Le Havre|★★★〔71〕
〃很清淡,教育意義不錯。〃
03.05
說愛情,太甜美/Anything Else|★★★☆〔74〕
〃一樣愛碎碎念,但伍迪艾倫的片真的很有意思。〃
天后之戰/Faithball|★★★〔61〕
〃想法正面、可以預料,能適度再做刪減。〃
03.06
不公平的戰爭/Fair Game|★★★〔66〕
〃政治的無奈比陰謀深。〃
母侵/Mama|★★★☆〔78〕
〃要有顆強健心臟。〃
03.07
冰原之心/Frozen River|★★★☆〔75〕
〃非法走私的犯罪行為,充滿身不由己的辛酸。〃
03.09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82〕
〃演技精湛,但要能接受音樂劇格局。〃
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76〕
〃和想像中不同,惆悵大於感人。〃
03.10
超時空戰警3D/Dredd|★★★☆〔75〕
〃有點像是少了武打的《全面突襲》。但壞人夠兇殘,所以無形之中昇華對峙的刺激感。〃
王牌大主廚/Comme un chef|★★★〔67〕
〃理想化了點,但頗為輕鬆有趣。〃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84〕
〃角色刻劃細微,充滿青春的苦澀。〃
愛‧重來/The Vow|★★★〔65〕
〃有讓人深思的點,但可惜發揮不夠。〃
03.12
巴黎魅影/A Monster in Paris|★★★〔64〕
〃歌聲動人,劇情小朋友了點。〃
B+偵探/The Detective 2|★☆〔21〕
〃還是回去當C+偵探就好.......。〃
風暴佳人/Agora|★★★☆〔78〕
〃反基督電影,徹底描繪宗教衝突的殘酷盲目。〃
03.14
海猿:終極救援/Umizaru 4:Brave Hearts|★★★〔67〕
〃救援過程緊張,但正因為一切過度美化,難以激起我熱血賁張。〃
03.15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Black & White Episode I|★★★〔68〕
〃有好萊塢格局,劇本不夠但熱血有餘。〃
愛神來了怎知道/Beautiful Lies|★★☆〔53〕
〃匿名情書的點子有趣,若能戳中我笑穴更好。〃
03.17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81〕
〃劇情寫實但不悶,女主角出色演技更加分。〃
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85〕
〃 尋找真愛不易,維繫感情更難。〃 (連結)
屍心瘋/The Crazies|★★★☆〔75〕
〃一點也不血腥,著重在人心層面。〃
超能失控/Chronicle|★★★★〔83〕
〃很能體會心情轉折,情緒是最可怕的敵人。〃
03.18
豬頭漢堡飽3/A Very Harold & Kumar 3D Christmas|★★〔38〕
〃第一集妙不可言,第二集諷刺好玩,但三集純粹應景.....。〃
03.19
機器老男孩/Robo-G|★★★〔66〕
〃一切點到為止,而且過程是輕鬆的。〃(連結)
03.20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72〕
〃十分緊湊!〃(連結)
03.21
心靈勇氣/Promise Land|★★★〔58〕
〃沒有大起大落,要能跟著角色感受過程。〃(連結)
03.22
希望之國/The Land of Hope|★★★〔68〕
〃無能為力的絕望,背後議題值得借鏡。〃
03.23
美麗魔物/Beautiful Creatures|★★★〔70〕
〃激起我看小說的慾望了。〃(連結)
03.24
夢幻女郎/Dreamgirls|★★★☆〔76〕
〃歌曲動人澎湃,道進名利的追逐與失落。〃
林肯/Lincoln|★★★☆〔77〕
〃對美國背景有基本認識會更好看懂。〃
03.26
古魯家族/The Croods|★★★★☆〔92〕
〃既感人又好笑,榮登今年最佳動畫!〃(連結)
03.27
官賤對決/The Campaign|★★★〔69〕
〃聰明諷刺政治的亂象醜態。〃
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84〕
〃配樂輕快流暢,劇本懸疑出色。〃(連結)
03.29
神探亨特張/Beijing Blues|★★★★〔83〕
〃別被片名誤導,這是一部紀錄社會光怪陸離現象的殘酷電影。〃
03.31
南方野獸樂園/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72〕
〃充滿隱喻,絕非商業主流,想看的人請先做好評估!〃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