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柏.寇米耶《褪形者的告白》 譯自:Fade

 作者:羅柏.寇米耶Robert Cormier , 1925-2000

 譯者:鄒嘉容

 類型:懸疑│科幻│文學

 出版:遠流│2013年07月01日

 連結:博客來讀冊生活

 總結:透視人性面的爭議題材,敘事結構翻轉得很迷人。

 不負責任の私人評分表:「逢人推薦」★★★★☆

 

文/起司貝果

如欲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且註明出處和作者。嚴禁鑿盜圖文,違者必究。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 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是指1929年至1933年之間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以農產品價格下跌為起點,接連發生華爾街股市暴跌、大規模失業等災難,也間接影響許多歐洲國家面臨破產的後果。

感謝官網〈遠流〉私邀試讀

 

※ 灰白色處即涉及重大劇情內容,其餘皆可安心觀看服用 ※

我是個很喜歡問假設問題的好奇寶寶,身邊的人時常都得忍受我怪異、天馬行空的提問:如果有天醒來,發現世界只剩自己一人,那時你會怎麼辦?給你一億,你最想做什麼、達成什麼願望?如果能夠挑選超能力,你會想要有哪種力量?

每當問起這種沒有標準答案問題的時候,我總會藉機省視自己內心真正所想要、所渴求的。若以最後一題舉例,比起像超人般擁有無窮或飛行的力量,我倒寧願自己擁有窺見他人內心的預知力,除此,我也曾幻想自己具備隱形才能,能到達別人所不能企及的目標。

不諱言,這種誇張的妄想是我當時看過凱文.貝肯Kevin Bacon〕主演的驚悚電影《透明人》Hollow Man〕所興起的一種衝動。

如果能利用這項天賦,神不知鬼不覺做現實中許多無法執行的事,我想,財富、地位、名利也將唾手可得。這樣的誘惑與渴望非常強烈,讓我怎麼也不敢想像自己真的有了人生會激起何種變化。不過,後來轉念想了想,我發覺這種偷偷偷摸摸,過著膽戰心驚幾近被漠視的人生,似乎相當悲慘,於是,也就僅止隨口說說,畢竟,生活於現實中的我們,習慣柴米油鹽的平凡小事,真的很難相信夢想成真的可能。

穿插經濟大蕭條、工黨抗爭等事件的《褪形者的告白》,之所以弔詭又迷人,就在於它挑戰、滿足了上述的不可能,讓讀者掉入似是而非的陷阱中。即使小說的背景架構如此真實,但還是無損它帶有奇幻色彩的氛圍。

若要詳述這段驚險旅程,想必一切都得從一張人影突兀消失的神祕照片開始說起。

出生於大家族中的保羅莫侯是個性格害羞、有點自卑的少年,他們一家遠從加拿大魁北克的黎胥留河畔,搬遷至新英格蘭,被當地人暱稱為「加魁克」。

從小,保羅就常聽聞親戚間的軼聞趣事,而其中,最令他感興趣地,是性喜漂泊的亞德拉叔叔。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起司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